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財團法人嘉宜社會福利基金會

認識嘉宜社會福利基金會的淵源在一場去(105)年的說明會,不同於一般團體服務對象及方向,基金會注重偏鄉部落,過去將資源投入在復興、龍潭、大溪等區,而今年補助對象更擴及整個桃園,無論是社區人才培力、社區發展、社區產業建構等,只要你有心為家鄉服務、期望替自己的社區爭取資源打造一個完美社區,都是基金會期盼合作的對象。

基金會宗旨是將投資策略運用於社會工作專業的實務中,提供實質的社會投資並協助在地個人或團體獨立參與社區生活和生產性經濟活動。

除了社區發展補助外,基金會也與復興區各小農共同打造一個產銷平台,透過長期性的假日市集介紹有機無毒蔬菜水果還有各式工藝品。

簡言之,基金會目標並非親身下鄉協助弱勢,而是提供補助資源及專業輔導員,讓在地有足夠能量與知識,自行形成長期回饋地方的系統,正如在助人工作中常提到的「與其給他魚吃,不如教他怎麼釣魚。」

嘉宜吳烈火基金_170919_0015

教人釣魚者實為不易,而培力教導釣魚的對象,讓在地逕行傳承服務達到永續經營者,更是相當高層次的理念,基金會透過下鄉說明會與各區居民互動,體會到即便是主動上門提供資源,社區對於這樣的福利仍還是有許多顧慮、疑問及防衛,需要經由良好的說明、友善的交流來獲取社區的信任,在跟著參與今年度的補助說明會中,中心提出了建議也看見基金會對桃園的付出與期盼。

感謝嘉宜社會福利基金會一同協助社區工作的推展,也期待透過官方及民間的陪伴,桃園在地社區能更加茁壯富有生命力。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豐北路63號
▲電話:03-4931245
▲服務時間: 08:30–17:30
▆大眾交通建議:
1、桃園機場捷運 A21環北站出站向左沿中豐北路步行,過環北路口約3分鐘。
2、桃園(或中壢)客運1號於天晟醫院站下車,沿環北路走路至中豐北路左轉,步行約1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