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大中正社區發展協會

善用資源的連結,使公益發揮最大的成效

拜訪當日正值改選後不久,玉珍姐於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角色轉為理事,更是當地的里長。一進到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時見到許多高齡者正製作著自己的「百寶箱」,箱里呈現的是這些高齡者最珍貴的回憶。

106_6_28龍潭中正社區發展協會_170807_0024

帶領的講師正一個一個協助,甚至還有一位青年返鄉計劃的行政人員聽著高齡者述說著生平的故事,然而雙手並沒有閒著,專注的幫不識字的高齡者將口述的故事,繕打成百寶箱上的文章。

106_6_28龍潭中正社區發展協會_170807_0023

此時一位高齡97的伯伯來到了現場,也想開始參加據點的活動,一邊詢問著詳細的時間,一邊隨時注意著我們採訪的鏡頭(是一位很可愛的伯伯)。

106_6_28龍潭中正社區發展協會_170807_0007

熱情的玉珍姐留我們一起與據點的夥伴共餐,餐點正是據點的成員自己包的湯圓,這些阿姨媽媽們趁著空檔時圍坐在旁邊的沙發,一起動腦突破桌遊的關卡,大家一起說說笑笑度過一早的時光。

106_6_28龍潭中正社區發展協會_170807_0012

將近中午時間,所有夥伴各自就工作崗位,煮菜、裝盛、送餐……等。

106_6_28龍潭中正社區發展協會_170807_0006

用餐到一半,隨即接到需要玉珍姐提供服務的來電,感受玉珍姐身兼多職,反而可將資源做最有效的利用,善用每一分錢,使每一位都可以受到照顧。

106_6_28龍潭中正社區發展協會_170807_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