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作坊】4月22日「設計翻轉.地方創生」實地踏訪好楓戶

  • 發布單位: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11

「設計翻轉、地方創生」工作坊-實地踏訪好楓戶
挖掘在地文化底蘊,形塑地方創生的策略,藉由盤點NPO「地、產、人」的特色資源,以「創意、創新、創業、創生」的策略規劃,開拓地方深具NPO特色的資源,透過地域、產業與優秀人才的多元資源與NPO結合,使NPO重新形塑不同以往的風華年代,展現地景美學並塑造地方自明性。

設計翻轉、地方創生」工作坊-實地踏訪好楓戶
時間:108/04/22(星期一) 8:30~17:00
上午為現地資源盤點(好楓戶導覽)
下午為創生體驗(晴天-diy竹烤麵包、鳥笛製作) (雨備-簡易竹花器製作)
由於導覽會以戶外為主,所走之步道較多為土石路,請盡量穿著輕便好動的衣物與鞋子。
另外參與者請記得攜帶個人環保餐具、水壺、藥品、防蚊防曬用品以及雨具。

地點:好楓戶農家
(333桃園市龜山區中坑街106號)

好楓戶農家簡介:
「好楓戶農家」位於桃園市龜山區楓樹里中坑。承襲祖先的百年田地,持續水稻耕作,及少量蔬果露天栽種,以友善環境的信念從事耕作,與自然共生,提倡當季蔬果的飲食態度,傳遞農業豐富生態環境、飲食健康生活簡樸的價值觀,並力倡節能減碳,強調在地生活圈。秉持三不一沒有的原則:不長途運輸、不過份包裝、不施灑化學肥料、沒有化學農藥。

報名方式:請點我

報名對象:桃園市在地NPO(本次名額為40人)

因尚有保險作業,報名期限為即日起至4/15止,時間到表單會立即關閉
若人數達到上限,則以有參與第一次說明工作坊(3/11)人員優先。

*表單一次僅能報名一人,本次活動有保險相關問題,請務必填妥資料!

如有活動相關問題
請洽 0932-272-938 葉先生


主辦單位:桃園市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
承辦單位:桃園市社區規劃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