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越僑協會

根據內政部移民署106年5月統計統計資料顯示,全台新住民人口已高達約52萬人,而桃園新住民人口為5萬7,629人,占11%,排名全國第4。其中外籍移工部分人數約超過10萬人,顯示桃園新住民及外籍移工數量之多。

20170719參訪台越外僑協會_170807_0011

先前中心已參訪了推廣東南亞文化的「望見書間(Semi)」以及倡議空間的「洞光工作室(The Hole)」。而今天受到邀請,中心來到位居市府附近的台灣越僑協會。而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於委託台灣越僑協會成立全台「協助與保護在台越南勞工中心」,期待能透過民間組織的力量,協助越南政府與台灣政府共同搭建勞工權益的平台,並且在八月首次召開越勞議題三方座談。

20170719參訪台越外僑協會_170807_0007

新移民?新住民?
本身即為越南裔的台灣越僑協會理事長武文龍認為,現今社會重視新住民議題,然而過去強調〝移民〞的身份,反而造成了人與人的距離與衝突,因此現在多以住民代替移民,期待真正民族和諧,應從文化教育做起。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山路425巷10號
▲電話:03-3335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