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社團法人桃園市瑪潮關懷協會

「March Out讓愛走出去」

在2007年初的冬天,一群大學生走出校園,替新明國小舉辦弱勢家庭兒童冬令營,並藉由活動了解,在這個看似資源富足的社會上,仍有許多弱勢家庭的孩童,除了缺少物質支援外,還渴望得到愛與陪伴。

瑪潮關懷協會照片_170919_0017

於是在由小而大、一點一滴的服務累積中,2012年社團法人桃園市瑪潮關懷協會正式成立,期待透過連結桃園市政府、在地企業、學校等單位成為一個多元公益平台,並持續培養有意投入公益領域的青年,關懷在地弱勢家庭,永續經營桃園。

鮮橘色的招牌,擺放著乾淨整齊的學童球鞋及衣褲,瑪潮關懷協會位於人來人往的中央西路。協會場地主要為教會提供,除了帶課的教室外,樓上空間也作為清寒學生暫宿之地,對於位居弱勢階層的孩子來說,接受教育是他們可以翻轉背景的出路。

瑪潮關懷協會照片_170919_0020

「協會目標是讓1,000個孩子有早餐吃」

協會年輕的社工及總幹事親切地端出瑪潮咖啡熱情款待。
在飲用一杯咖啡的時間內,社工向我們說明,過去他們發現仍有很多正值發育期學童,因為經濟狀況不佳沒有穩定的早餐預來源,因此協會與26所國中及周邊早餐店合作,努力為400個清寒孩子募集35元的早餐費,而早餐店老闆們不但熱心配合,更是自掏腰包做出物超所值的餐點。

瑪潮關懷協會照片_170919_0016

為了達到1,000份早餐的目標,協會也與企業合作,除了讓民眾可以透過購買威尼斯電影票的方式推動計劃外,協會與專業志工努力研發出神雞愛心撲滿及手工烘焙濾掛式咖啡,提供希望能定期投入公益的民眾,有多樣且實用的選擇。

總幹事感動地說「所以1塊錢不只是一塊錢金額,而是藉由1塊滾動學校、企業、政府、社會大眾一起投入。」

瑪潮關懷協會照片_170919_0022

▲地址:320桃園市中壢區中央西路二段61號


▲電話:03-4931245


▲服務時間: 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