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訊息轉知】財團法人家樂福文教基金會-2018家樂福第一屆真食獎

  • 發布單位: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
  • 聯絡人:郭叡先生
  • 聯絡人電話:(02)2700-3665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食物是我們賴以維生的重要資源,但是由於氣候變遷、糧食損失與食物浪費等種種原因,讓食物安全與饑餓等成為當今刻不容緩的社會議題。
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將以「家樂福真食獎」與台灣各地致力食物議題的非營利組織夥伴同行,期許此獎能夠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使更多組織在未來的糧食轉化路上能走的更加長遠穩健。
同時因為食物議題不只是台灣或特定區域、對象的問題與責任,而是整個人類族群的責任與挑戰,所以「家樂福真食獎」所支持的計畫,同時呼應2015年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當中的「零饑餓」、「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等目標,並期盼此獎的成立,能孕育更多充滿勇氣、以創新模式追求真實「食品轉型」的組織,並與全世界一同攜手面對未來的目標與挑戰。
「家樂福真食獎」以「食物轉型」作為主軸,涵蓋四大關鍵議題:「減少食物浪費」、「解決饑餓與營養不均」、「友善環境的農業生產」與「食育推動」,徵求各種翻轉人類和食物之間關係的創新思維。透過書面審核、專家評選及全國民眾線上投票的方式選出5個NPO,並提供總獎金新台幣500萬元,作為獲獎組織在計畫推動上的資金。並結合培力課程、各領域專業導師輔導,讓更多組織在推動計畫時,能更容易付諸實現,並為台灣創造更多正向影響力。

詳情請至→ https://goo.gl/wCpHaC 查詢